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安丘新闻

安丘市审计局“四个注重”助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再提升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9-27 07:56:35 责任编辑:LINUX
A+A- 

        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升财政预算管理水平、促进重大政策贯彻落实,安丘市审计局认真谋划、精心实施,全力做好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

        注重总体目标。认真贯彻“严、细、透、实”的工作方针,准确把握财政提质增效和过“紧日子”的政策变化,聚焦重大政策贯彻落实、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等,通过审计,促进财政经济安全和财政资金规范高效运行。

        注重统筹融合。以预算执行审计为主线,整合政策跟踪审计、疫情防控审计等多个审计项目,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实现审计成果最大化,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审计任务。

        注重质量控制。局党组从制定审计计划、审计方案、审计实施、撰写审计报告等各环节进行严格把关,促进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无死角”;审计人员树立争创优秀项目的导向和意识,在规范化水平和执法力度上下功夫,认真做到“精、准、严”;复核科对审计程序、审计过程、审计文书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审计项目事实清楚、定性准确、程序规范、处理适当。

        注重问题整改。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落脚点,认真履行审计整改跟踪监督责任,并对上一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做好“回头看”,把好质量关,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纠正,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实效。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