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市政协“创新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双月协商座谈会举行

苏立科出席并讲话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9-18 09:30:34 责任编辑:沙莎
A+A- 

      9月17日,市政协“创新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双月协商座谈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会议围绕“创新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进行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树亮主持,市政协秘书长王立杰出席。

      苏立科指出,住宅小区不仅是居民居住生活的基本单元,也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作为住宅小区运行的重要保障,物业管理关系到市民的生活和生命健康,关系到城市的有序运行和可持续发展,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始终坚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积极融入全市联防联控大局,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苏立科强调,创新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要坚持党建引领,在夯实基础上拿出实招。要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构建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四位一体”、“共建共管共享”的社区治理机制,深化“鸢都红管家”物业品牌建设,以党建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推动物业管理服务提质增效。要坚持顶层设计,在依法依规上做好文章。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提出建议,帮助搞好《潍坊市物业管理条例》等地方立法,强化顶层设计,同时,要发展物业协会,搞好行业立规,加强行业管理,依据法律法规细化物业管理标准,打通城市社区管理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科技赋能,在打造智慧物业上狠下功夫。要积极探索“互联网+物业服务”,运用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发展智慧物业,同时,还要加强政府职能部门间社区信息资源的汇聚和整合,强化物业服务与政府监督信息公开,创新数字经济下的物业服务,不断把我市智慧物业建设推向新水平。要坚持转型发展,在建设现代物业企业上见到成效。要培育、造就一批领军型物业骨干企业,鼓励、支持、引导社会资本介入,推动行业集中度提升,支持有条件的物业管理公司做大做强、连锁经营,提升综合服务功能。要坚持部门协同,在强化监管上精准发力。

      要建立政府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制度体系,由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物业管理工作的统筹协调,及时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同时,要全面推行物业服务行业信用管理,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

      会上,市住建局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5位政协委员、3位物业服务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企业管理研究所所长李洪深作了物业服务管理方面的辅导报告。(记者邵光耀)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