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际

欧盟官员提减排新目标 到2030年减55%

   来源:新华网 2020-09-18 09:21:43 责任编辑:聂毓
A+A- 

       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16日说,为应对气候变化,欧盟委员会将提议提高欧盟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到2030年减排55%。

       冯德莱恩发表年度“盟情咨文”说,“我们的经济和工业可以做到这一点”,新目标“对一些国家来说过高,而对另一些国家来说不够”。

       欧盟2014年设定目标,2030年欧盟整体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40%。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拟10月在峰会上讨论减排新目标,如果新目标获得确定,还需得到欧洲议会批准。

       欧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7月协商达成欧盟“史上最强”经济刺激计划,为新冠疫情后欧洲经济复苏铺路。按照协议,欧盟2021年至2027年长期预算为1.074万亿欧元,并在预算基础上设立总额75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

       冯德莱恩呼吁将“恢复基金”中的37%用于环境目标。她还说,这笔基金的30%应该经由发行债券筹集,债券收益应对环境产生积极影响。

       冯德莱恩同时披露,欧盟正在研究征收一项碳税,因为欧盟国家在减少排放的同时仍在进口导致二氧化碳排放的商品。她说:“碳必须有它的价格,因为大自然不能再付出代价。”

       根据欧盟的数据,1990年至2018年,欧洲温室气体排放量下降23%。

       2015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依据协定内容,各方将加强对气候变化威胁的全球应对,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而努力。(高冰冰)(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