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9-18 09:18:02 责任编辑:沙莎
A+A-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强带领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办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一条例”情况的汇报,与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等13个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先后到奎文、高新、青州、寿光、昌乐等8个县市区进行了实地察看,深入了解全市传染病防治和公共卫生建设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检查组强调,传染病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稳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把人民的健康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应对公共突发事件和大的疫情的能力;要加强传染病预防和管理,建立健全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机制和防治预案,切实提高传染病综合防治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大对传染病防治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全社会依法防控,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通讯员 李欣欣)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