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帮扶救助暖人心 真诚感谢送锦旗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9-14 14:33:14 责任编辑:沙莎
A+A- 

      9月8日上午,宝通社区居民王福锡携孙女将一面写有“扶贫济困·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清池街道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手中,感谢街道民政部门对其孙女的关怀和帮扶。

      王福锡的孙女就读于潍坊一中,2018年1月,家庭遭遇变故,祖孙三人的生活十分艰难,街道得知相关情况后及时向区里进行了汇报,得到了其孙女符合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认定标准的答复。为了给予其及时的帮扶和救助,街道的工作人员顾不上周末休班,立即帮助准备有关材料,周一就将申请材料进行上报,当月王福锡的孙女就享受到每月1600元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金,并且每年春节都给她送去慰问物品和现金。

      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王立泉说:“当时王福锡曾提议为我们送一面锦旗,我们说这是我们街道应该做的,于是就婉言谢绝了,今年孩子被东北石油大学录取,又执意完成他的心愿,这次一定要为我们送锦旗。”王福锡热泪盈眶握着街道工作人员的手说:“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救助,我的孙女不用说上大学,就是连高中学业也很难完成,这次特地来送上锦旗和感谢信,感谢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帮扶。”一面锦旗就是一面镜子,它无时无刻不在激励鞭策着街道的工作人员,目前,街道正在积极帮她申请大学生救助,以后还要对其进行跟踪救助,帮助她完成大学学业、实现自己的梦想。

      “以民为本、为民解困”是社会事务工作的宗旨和原则,下步,街道将创新救助管理体制,强化监督,提升服务,针对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低保边缘困难人员、医疗、教育、住房、就业和临时救助、慈善互助等提供精准帮扶救助。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