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家”住浞河畔,发展看得见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9-14 14:31:42 责任编辑:沙莎
A+A- 

      漫步浞河两岸,翠荷碧柳,遍地繁花。不少市民迎着微风徜徉河畔,尽情放松休闲。随着浞河景区的日趋成熟,周边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环境好了,空气好了。买东西白天进超市,晚上逛夜市。”带着孙子出来玩耍的清池街道居民苑女士对身边的变化感触颇深。

      高新区在高品质城市建设过程中,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定位,不断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以“绣花”功夫开展城市提升工程,为居民百姓营造更加精致的生活环境。

      说起城市环境提升,就不得不说近几年位于清池街道浞河片区的变化。

      “随着浞河改造提升,老百姓搬上了楼房,整体环境也干净了,浞河周边的居民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新区清池街道浞景社区党委书记牟双洋说。

      居民幸福感不断增强,源于近几年高新区对浞河的精心改造提升。2020年又投资1400余万元,对整个浞河景区绿化、道路、公厕等基础设施进行整体提升。

      在高二路和梨园街西北侧,一个沿河停车场正在建设,预计八月份投入使用。

      “我们要做的首先是提升标准,以景区公厕为例,浞河生态区是3A级景区,我们公厕建设的标准是以4A级景区的标准建设。”高新区城管中心环卫绿化科副科长牟千里说。

      生态环境有了改善,随之而来实现产业竞相高速发展,一大批企业不断在周边汇聚。“潍柴、歌尔、福田、盛瑞等一批大企业在清池扎根。今年以来,街道认真贯彻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项目落地,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坚决打赢拆迁清表攻坚战。截至目前,涉及清池街道的26个项目,有25个项目资金已到位、实现清表告捷,完成率达96.2%。”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玉山说。

      有了大项目,发展看得见。“这两年能看出来整个高新区东部人员明显增多,随着人流量的增多,需求也会增多。”牟双洋说。

      近年来,随着绿城、世茂、融创、金茂悦等一批品牌房企纷纷落户,也带动了周边棚改安置小区的提档升级,浞河片区的区域功能和城市活力正在全面提升。

      “随着周边高档小区的入住,我们的棚改小区也有了很大的提升。”牟双洋告诉记者,现在棚改小区全都配备物业,充电桩、停车位等配套设施正与高端小区不断拉近,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生活变化。

      未来,浞河片区配套的学校、商场、医院等基础设施也会日益丰富,浞河生态经济隆起带将会惊艳亮相,展现它独特的魅力。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