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打造“红色网格”创办“红色物业”

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实践成果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8-10 09:36:13 责任编辑:蒲国华
A+A- 

    本报讯 (记者石莹)8月8日至9日,由法治日报社主办的“打造‘红色网格’创办‘红色物业’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实践成果研讨会”在奎文区举行,会议邀请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等高校党建、社会治理方面的专家进行研讨。法治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梁战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起生出席活动。

    孙起生在致辞时说,我市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取得长足进展,被中央政法委审核确定为首期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奎文区的“红色网格+红色物业”,从解决社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手,抓住了解决问题的牛鼻子,解决了服务群众的“最后100米”,基层社会治理实践探索出了新做法,取得了新经验,具有引领性、创新性,为全市市域社会治理实践丰富了内容、提供了样板、贡献了力量。

    与会人员先后到奎文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北苑街道金都社区虞河生活城网格、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第五网格红色福音小区、东关街道奎文门社区南大街网格、潍州路街道潍柴社区第一网格燃料公司宿舍小区现场观摩,对奎文区打造“红色网格”、创办“红色物业”、破解老旧小区物业和治理难题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奎文区把“党建引领、红色网格、红色物业、融合推进”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水平的总抓手,探索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1173”物业管理新模式。

    研讨会结束后,举行了法治日报社“千城万街看治理”大型全媒体报道活动启动仪式,与会领导为活动启幕。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