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假如没有城市管理,清池又会是怎么样的?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8-07 16:28:46 责任编辑:沙莎
A+A- 

      沿街店铺门口更干净整洁了,主街主路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减少了,背街小巷流动商贩也少了,城市户外广告乱贴乱画问题减少了,私搭乱建被管控住了,开阔干净的道路、整洁的城市立面、统一漂亮的店招、安全卫生的集贸市场……一切都在悄然变化着,而这变化的背后,离不开清池城市管理工作,更离不开在城市生活每个人的支持与理解。

      今年以来,清池街道借助高新区城市管理职能下放的有利时机,创新城市管理理念,推进“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建设品牌化”,实施网格化管理模式,打造社区主导、部门联动、社会组织全体参与的城市管理巡逻队,以“服务、文明、安全”为切入点,配齐配强社区“微网格员”,按照《清池街道关于城市管理工作考核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积极践行“721”工作法,促使城市管理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型,进一步管出城市高颜值和好气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然而,假如没有城市管理,清池又会是怎么样的?

      城市中没有了社区“微网格员”,到处是占道经营的摊贩,沿街的经营户也把经营范围扩展到路上,大街小巷将变得拥堵不堪。

      城市中没有了城管执法人员,大街小巷的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店招标牌、墙体广告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没有了城管队员清理,墙壁上、电线杆上……只要在你可视的范围内,都充斥着各色各样的小广告,到处都是“牛皮鲜”,原本干净整洁的道路上,变得惨不忍睹,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没有城市管理人员每天不定时巡查整改,非机动车、机动车辆乱停放,甚至占压盲道、绿化带,不仅影响市民出行,还给城市形象“减分”。

      没有了城市管理私搭乱建整治,小区内外的公共区域违章建筑遍地,不仅侵占公共区域,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没有了城市管理巡逻队,城市道路上满是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也阻碍了路人的通行。

      城市管理不是一味的清除和驱赶,有序管理、创造秩序是最好方向,你也许从未在意过他们的存在,他们却永远守护在你的身边,多一分包容,多一份理解,愿你我共同生活的城市更加美好。(李超 庄云龙)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