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寒亭新闻

山东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在我市率先开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8-06 18:05:11 责任编辑:桃子
A+A- 

        山东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8月3日在潍坊市、青岛市率先开展。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要求, 此前潍坊市国民体质监测大队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结合潍坊市体育局制定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了《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购置了所需的防疫物资等物品;组建了符合要求的体质监测队,并完成所有监测仪器的安装调试工作。本次监测对象的最大年龄由69周岁延长至79周岁,增加了体脂率、心肺耐力等新的检测指标,调整了部分指标的测试方法,以适应新时代全民健身的需求。

        国民体质测定工作是在新的历史时期,贯彻党的体育方针、健康中国方针,坚持体育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能让群众清晰定位自身体质状况,为个人科学性体育锻炼打下良好基础。通过做好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不仅可以充实完善山东省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为科学制定发展山东省群众体育事业、增强国民体质的相关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8月3日,在寒亭区高里街道孔桥村首先启动本次监测工作。

        记者 尚平摄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