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刘运出席并讲话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8-06 09:41:10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张传亮)8月5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青州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刘运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马清民主持。

        刘运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缺补漏,做好整改提升,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好农村厕所革命,进一步提高改厕覆盖率,着力解决改厕工作中“底数不清”和改厕后“不愿用”“不好用”的问题;要抓好村容村貌提升,结合村庄清洁行动,下大力气解决闲置宅基地、残垣断壁等问题,做好农村道路硬化“户户通”,扩大“美丽庭院”创建的辐射面;要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治理工程进度,科学合理选择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和治理方式,分类推进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着力提升治理质量,巩固整治成效;要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重点做好农村地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要大力推进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抓好村庄规划编制,进一步完善建设和管护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加强宣传引导,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办法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青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上,观看了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视频片,传达了《山东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评估验收方案》的主要内容,青州市、寿光市、滨海区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