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奎文新闻

社区开展防汛演练 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8-05 17:16:05 责任编辑:LINUX
A+A- 

        为做好辖区防汛工作,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7月30日下午,虞虹桥社区按照广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防汛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在轴承厂宿舍2号楼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设置的背景是夏日的一天,一场大雨来袭,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社区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轴承厂宿舍2号楼出现积水的情况。该楼建成于1976年,属于筒子楼,共3层39户,现实际住户为9户。因为该楼基础设施缺损严重,墙体裂缝、楼顶严重漏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如雨量较大,无法及时排除积水,容易发生坍塌危险,危及住户的生活财产安全,因此,虞虹桥社区马上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演练开始,社区居委会主任赵宁宁调度现场撤离、灾民安置等6个工作组成员迅速到岗到位,安排工作人员到轴承厂宿舍2号楼查看险情,第一时间向居民发出灾情预警和报警,入户动员居民做好撤离准备。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与抗洪应急队员一起护送居民从家中走出,来到楼前一块地势较高的空地,然后乘坐提前准备的应急车辆,前往位于虞虹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的安置地点。

        到达安置地点后,医护人员为受灾居民检查身体,及时医治伤员,并逐一登记测温,工作人员将居民妥善安置在二楼大厅内。社区工作人员一方面协调做好后勤保障,解决居民吃、穿、住等问题,另一方便与他们沟通交流,随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安抚他们的情绪,做好心理疏导和解释工作。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过程中,应急队伍做到了随时出动、快速到位、装备齐全、配合熟练、作业高效,为今年汛期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经验,切实提高了辖区应急抢险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的目的,为保障辖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