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内

香港特区政府继续延长限制社交距离措施

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2020-08-04 15:27:11 责任编辑:桃子
A+A- 

        【香港特区政府继续延长限制社交距离措施】香港特区政府3日宣布,将就相关规例下的指示及指明刊宪,以延续目前已实施的限制社交距离措施。上述指示及指明将由8月5日零时起生效,为期7天。

        据介绍,当前香港限制社交距离措施包括:禁止在公共场所进行两人以上的聚集;所有公共场所强制戴口罩;游戏机中心、健身中心、游乐场所等停止营业;餐饮处所内顾客数量不得超过该处所通常座位数的一半等。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考虑到最新的公共卫生风险评估,特别是近期有确诊病例涉及不佩戴口罩的活动和不同社交活动所带来较高的风险,政府认为需要延续目前实施的限制社交距离措施。

        数据显示,近日香港出现不少未发现感染源头的本地感染病例,显示社区有持续的隐形传播链。最新的公共风险评估显示,自出现疫情以来,目前疫情在香港社区大规模暴发的风险是最高的。

        特区政府强烈呼吁市民继续尽量留在家中,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活动,从而减少社区传播乃至切断社区传播链。

        当日,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香港所有学校可按其原先拟定的日期展开新学年,包括一般在8月开学的国际学校和幼稚园,以及在9月开学的中小学和特殊学校。但由于目前疫情严重,所有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将会暂停。在此期间,学校可以用网上课堂等模式进行教学,让学生在家中学习。

        杨润雄强调,要想成功对抗疫情,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大家必须各尽己职,严守抗疫纪律,才可以尽快令疫情结束,这样市民才能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同学们也能尽早回到校园。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