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清池街道用文明扮靓城市底色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7-31 15:06:49 责任编辑:沙莎
A+A- 

      出店经营没有了,乱停乱放车辆规范了,垃圾遍地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开阔干净的道路、整洁的城市立面、统一漂亮的店招、安全卫生的集贸市场……为助力文明城市复审迎测,进一步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连日来,清池街道对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每一项指标、每一项具体工作,按照测评要求认真细致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整治街道辖区环境卫生存在的“脏、乱、差”现象,集中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用“绣花”功夫推动文明城市复审迎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城管执法中队对管辖区域内的商铺店主进行宣传教育,为了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采取微笑服务、主动沟通的方式,细心劝导、耐心宣传,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用辛勤付出换来城市的整洁美丽。与沿街商铺签订《门前包保责任书》,明确包保范围、落实包保责任、细化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建立完善市容包街队员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管理,提升市容市貌长效管理水平。

      严格整治主次干道和重点场所的流动商贩,疏导流动商贩到就近便民市场规范经营,对不听劝阻的流动商贩严格查处并坚决取缔;加强对集贸市场的规范管理,明确经营时间和秩序,做到经营结束后路面干净整洁、不留痕迹;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规范背街小巷流动商贩经营秩序,做到“靠墙、靠边、靠后”有序经营。

      定人、定岗、定责、定标准、定路段整治县城内主要街道、沿街商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重点查处非机动车辆占压盲道、绿化带、消防通道等违规停车现象,对非机动车停放进行规范管理,确保沿街门店门前人行道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辆的停放朝向一致、整齐划一。

      小广告乱贴乱画是一种城市顽疾,不仅影响市容环境,也严重影响了社会环境秩序。城管中队和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治理辖区内道路两侧及临街商铺所悬挂张贴的各类条幅广告。工作人员严格执法,加大日常巡查次数,对乱贴、乱写违法人员,依据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及时处理。

      通过一系列整治,街道辖区的市容市貌有明显好转,乱堆、乱倒、乱吐、乱扔、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写、乱画等“十乱”行为和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得到一定遏制。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基础上,配合城管中队坚持不定期、不定时、不定点上街进行大整治,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建设“大美清池、幸福之城”,打造更高品质的人居环境不断努力。 (李超、庄云龙)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