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安丘新闻

安丘:搭建服务平台 力促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稳定就业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7-27 15:20:14 责任编辑:沙莎
A+A- 

      这几天,陈真真和李玉娟一大早就来到安丘家百惠服饰广场上班,一边认真整理服饰,一边热情照应顾客。据了解,她们两人都是退役军人妻子,受益于安丘家百惠服饰广场设立的退役军人家庭就业岗位。

      “我在这里上班,工资每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生活也有了保障。”“ 我离家比较近,每天还能照顾到家庭,很多事不用操心,公司为我们想得非常周到。”

      近年来,安丘市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推荐就业工作,通过科学分类,精准施策,搭建优质服务平台等措施,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助力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实现稳定就业,收效明显。安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与家百惠服饰广场加强协调联系,采取多种形式为退役军人家庭成员提供合适就业岗位,在开业和发展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注。

      这家商场的总经理孙开源向记者介绍:“我们为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庭成员就业开辟了‘绿色通道’,专门设立就业岗位,让她们在实现稳定就业的同时有较为固定的收入。”

      与安丘家百惠服饰广场一样,退役军人季永军创建了安丘易彤石化公司,一边开动脑筋创新创业,一边积极吸纳退役军人就近就业,“我自已就是一名退役军人,有当兵的情结,愿意为他们提供一个好的发展平台。我们公司现有退役军人3名,希望更多的退役人来到这里施展自己的才华。”

      据悉,安丘市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就业工作,对退役军人家庭成员就业基本情况进行科学分类,精准施策。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发放免息创业贷款、搭建信息化服务平台、实施就业实名动态化管理等措施,力促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权威推荐+自主就业”相结合的退役军人就业模式,加强与重点行业、大型企业就业合作,为退役军人提供专属、稳定就业渠道。同时,将退役军人零就业家庭作为重点就业帮扶对象,纳入退役军人就业援助范围,建立“出现一户,解决一户,稳定一户”的动态清零工作机制。对有就业需求但因年龄偏大、身体较差等原因无技能特长的退役军人,通过提供公益类岗位安排就业,或通过爱心企业、慈善组织等救助就业,不断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努力挖掘退役军人就业增长点。

      安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东来表示,退役军人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人才资源,目前,安丘共有3.6万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我们积极引导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优先聘用优秀退役军人。对有就业意愿并有技能特长的优秀退役军人,逐步落实一对一精准就业。同时还积极搭建良好的就业平台,为军人家属提供优质的就业和创业服务,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桐 通讯员曹宗堂 刘喜萍)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