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临朐新闻

临朐九山:三大产业、四大主题 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7-27 15:16:33 责任编辑:沙莎
A+A- 

      7月26日,中国九山世界级薰衣草小镇新闻发布会在临朐九山举行。临朐县政府副县级干部陈军、九山镇党委书记贺志健、九山镇镇长吴艳、潍坊恒信建设集团副总裁韩宝晶、山东宋香园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兴禹及薰衣草小镇相负责人出席。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4月1日,恒信集团签约并开工建设薰衣草小镇暨文旅综合体项目,目前已建成展示中心、游客广场、景观水系等,推动了特色小镇档次和品质的提升。

      陈军在致辞中对发布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临朐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秀美,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市委创新提升“三个模式”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力推动了临朐高质量发展。希望薰衣草小镇项目的建设推动全县文旅产业上档升级,打造成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示范标杆。

      韩宝晶对小镇建设的“134”战略进行了解读。他表示,自项目建设开工以来,集团与宋香园携手以高端产业带动传统农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规划52平方公里的原生农业种植区,培育成拥有“三大产业、四大主题”的高端产业聚集区,打造集“现代农业+产业”协同发展的新模式,致力实现乡村振兴这一中心目标。其中,将利用8年时间投资近60亿元建设薰衣草、葡萄酒及特色农产品产业,打造爱情、娱乐、教育、养生四大主题,带动周边29个村庄2308户居民共同发展,形成北工南农的新格局,努力实现共同致富的目标。

      发布会上,还对薰衣草小镇产业街业态结构及运营模式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项目建设周期在8年左右,建成后将带动九山镇周边的临朐、沂水、沂源、青州等地的产业振兴。(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记者于桐)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