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青州新闻

青州市谭坊镇南孙家村村民自娱自乐办晚会

来源: 2020-07-27 10:14:30 责任编辑:聂臻臻
A+A- 

       本报讯 7月25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消夏晚会在青州市谭坊镇南孙家村上演,晚会包括舞蹈、歌曲、戏曲、朗诵等30个节目,演出时间长3个小时,所有的演员都是土生土长的村民,精彩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当天的演出吸引了不少在外工作人员和外村的村民前来观看,现场气氛热烈高涨。

       当晚7时30分,演出在谭坊镇南孙家村舞蹈队带来的广场舞《春天蝴蝶飞》中正式拉开帷幕,舞蹈《挑花篮》、歌曲《妈妈您还好吗》、舞蹈《前世今生的轮回》、歌曲《呼伦贝尔大草原》、戏曲《吕洞宾戏牡丹》、舞蹈《最炫信天游》等30个节目相继登台,整场晚会精彩纷呈,3个小时的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高涨。

       本场演出人员以南孙家村本村村民为主,旨在自娱自乐,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既有80岁的老太太,又有6岁的小女孩,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舞蹈《挑花篮》的演员们平均年龄60岁以上,演员们用的花篮都是村民们自己制作的,展现了村民们多才多艺的精神面貌;80岁的村民张秀英带来了歌曲《家住青州》,婉转优美的歌声引起了不少返乡游子的共鸣;6岁的小女孩柴佳慧和赵悦然也忍不住上台“秀”一把,俩人临时搭档演唱了歌曲《听我说谢谢你》,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1岁的村民刘建凤带来的朗诵《为村干部呐喊助威》成为整场演出的一大亮点。“今年疫情期间,我们村两委的干部们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奉献在抗疫的一线,我深受感动,今天特意带来了这首朗诵,以此表达我对他们的敬意。”刘建凤平时喜欢唱歌、朗诵,能为父老乡亲朗诵,她感觉很自豪。

       “这次晚会,人人都是演员,人人都是主角,只要村民有才艺就可以参加。”南孙家村党支部书记张修民说,如今老百姓的腰包都鼓起来了,在满足物质生活的同时,开始注重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