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彻夜坚守,风里雨里守护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7-24 16:19:25 责任编辑:沙莎
A+A- 

      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清池街道上下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严格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以百分之百的准备应对万分之一的可能,抓紧抓实抓好防汛工作,坚决守住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昨夜,清池街道上下闻“汛”出击、严阵以待,逆行在风里、雨里,24小时坚守在一线,时刻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时刻警惕,闻“汛”出击

      昨晚,一场雨水来袭,降雨强度较大,持续时间长,街道上下全员保持高度警惕,闻“汛”出击,时刻关注雨量情况,并利用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及注意事项,全面排查各社区、各小区各项防汛实施设备,仔细梳理防汛物资,有序开展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各小区抵御恶劣天气的抗风险能力。

      彻夜坚守,时刻在线

      雷声在警,雨水为令。街道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岗位职能,全员动员,全力以赴。街道各个小区增派值班人员,彻夜坚守岗位,排查、清理、疏通,随时做好应急处理准备工作。各社区工作人员以担当作为、决战决胜的姿态,24小时在岗在位,严阵以待确保小区防汛安全。

      全员防汛,有备无患

      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在于街道上下牢固树立的忧患意识,提前部署,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工作。街道成立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汛工作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防汛工作领导带班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防汛应急队,对辖区内低洼地段、危旧房屋等容易发生内涝的区域以及塘坝、河道、深沟等危险水域进行了“拉网式”摸底排查、整改。备足备齐编织袋、砂石料、铁锨等必备物资,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全力做好应急准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清池街道长期预警,时刻警惕,全体清池人勇敢坚守,困难面前从不退缩,为群众的安全与正常出行撑起了保护伞。正值防汛关键期,清池街道必将将乘风破浪、继续向前,时刻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超 庄云龙)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