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际

“赶超”纽约州 全美新冠确诊病例加州最多

来源:新华网 2020-07-24 11:21:11 责任编辑:沙莎
A+A-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2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创纪录,使得这一人口大州“赶超”纽约州,成为全美确诊人数最多的州。

      美国多地近期疫情恶化。俄亥俄州、明尼苏达州和印第安纳州政府22日颁布全州“口罩令”。

      【“不奇怪”】

      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22日在一场记者会上说,加州新增12807例新冠确诊病例,创单日新增人数纪录,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增至接近41.4万例。

      作为美国疫情早期“震中”,纽约州22日新增确诊大约700例,累计确诊病例近41万例。

      加州人口接近4000万,是全美人口最多的州。纽瑟姆在记者会上说:“我们的人口相当于其他21个州的总和,所以这种(确诊人数最多的)情况并不令人惊讶……但它郑重提醒我们为什么现在要谨慎行事。”

      美联社报道,纽瑟姆和一些公共卫生专家认为,最近新增的新冠确诊患者中年轻人居多,主要原因是他们与亲朋好友会面时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离。

      加州3月开始施行“居家令”、5月解除,最近数周新增确诊病例数、新冠住院人数以及重症监护病床使用率呈增加趋势。州政府上周重新启动部分防疫限制措施,包括关闭酒吧和室内餐厅。

      【口罩令】

      美国多地疫情6月以来恶化。除加州,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近期新增确诊病例飙升。

      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22日要求州内居民在室内商业场所或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口罩令25日生效。

      印第安纳州的口罩令定于27日施行,要求所有8岁及以上居民在室内商业或公共场所戴口罩,户外公共区域如不能保持社交距离,同样要戴口罩。

      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瓦恩22日决定,23日晚间起在全州范围施行针对10岁及以上居民的“口罩令”。他先前一度反对这样做。

      现阶段,俄勒冈州的“口罩令”针对12岁及以上人群。州长凯特·布朗22日决定,把适用人群扩大到5岁及以上人群,新版“口罩令”24日生效。她同时要求酒吧、餐厅、教堂等室内场所把接待人数上限从250人下调至100人。

      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国家,累计确诊病例接近39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2万例。路透社报道,美国21日、22日连续两天新增死亡病例超1000例。

      特朗普迄今不支持出台全国范围的强制性“口罩令”,希望由各州自行决策。特朗普21日在新冠疫情通报记者会上呼吁人们无法保持社交距离时戴口罩,说他本人正在逐渐习惯这样做。(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