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疏通沟渠防内涝 汛期排查保平安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7-17 16:26:28 责任编辑:沙莎
A+A- 

      近期雨水天气频繁,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隐患,清池街道按照“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提前部署,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

      街道第一时间进行部署,成立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汛工作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汛任务。建立责任督查和责任倒查制度,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强化宣传引导,树立防汛意识

      及时准确将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对雨情、水情的预测预报第一时间准确传达到第一线。对隐患点周边的企业和个人做好通知、宣传,并通过微信转发等形式,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准确认识汛期的严峻形势,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形成人人参与防汛的良好氛围。

      落实排查措施,仔细摸清底数

      对辖区内低洼地段、危旧房屋等容易发生内涝的区域以及塘坝、河道、深沟等危险水域进行了“拉网式”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点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并对问题进行整改,确保主汛期到来之前完成治理任务。宝通、油坊和盛春社区抓好张面河清池段河道的疏浚及行洪障碍物清理,最大限度满足汛期蓄水能力。

      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处突

      严格执行防汛工作领导带班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天气信息,掌握雨情、汛情动态,确保发现汛情,在第一时间掌握险情、及时通报、及时处理,做到汛情及指令传递畅通。在街道成立防汛应急队,包括应急一组、应急二组和保障组共计70人,各社区成立10-15人的防汛值班队伍,备足备齐编织袋、砂石料、铁锨等必备物资,未雨绸缪,全力做好应急准备。

      目前,虽然辖区内没有明显的内涝,但清池街道已全面做好防汛防内涝各项准备工作,随时消除可能发生的一切险情,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超 庄云龙)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