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清池街道开展积存渣土整治助力市容环境改善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7-10 17:01:41 责任编辑:沙莎
A+A- 

      近年来,随着建设工程增多,建设规模扩大,地下开挖产生大量工程渣土。渣土常年堆放,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环境卫生,部分还存在违规占地问题。为全力做好辖区内积存渣土清运工作,清池街道全面开展渣土清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积存渣土整治,全力铲除长久以来影响市容市貌的积存渣土。

      全面摸排,明确任务目标。在区综合执法局排查的基础上,清池街道对所辖区域积存渣土行为集中开展“地毯式”复查复排,做到排查不留死角,问题不漏一处。同时,街道规建办、社区联合第三方测绘公司对积存渣土进行土方测量,摸清底数,掌握实情,为下步清运工作奠定基础。

      突出重点,明确工作方案。以调查摸底的积存渣土为清运工作重点,对辖区积存渣土现状进行全面调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具体位置、存放时间、存放数量等内容。按照分类处置的要求,对积存渣土逐个进行分析,制定渣土整治方案,“一处一策”,明确每处渣土的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具体责任人等;对有明确责任单位,抓紧时间对接,联系相关企业和部门清运干净;对无法落实产权人的渣土堆进行登记,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街道相关社区进行处置,确保按时完成积存渣土整治任务。

      强化督导,提高工作实效。街道召开工作专题会议,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做好日调度、周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困难,严格按照完成时限、清运计划推动工作开展。由纪委、规建办、安监环保所、执法中队、城管办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定期对渣土清运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督促,督促各责任单位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杜绝工作中出现推进不力、推诿扯皮、敷衍了事、进度迟缓等问题,确保渣土清运工作高质量完成。

      下步,街道将按照清理存量、杜绝增量的要求,发挥城市管理网格作用,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对违规偷倒垃圾渣土的行为进行查处,对积存的垃圾渣土进行清理清运,对有条件设置围挡的地点进行规范围挡,减少积存垃圾渣土情况的发生,全力推动渣土治理工作进程。(李超 庄云龙)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