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临朐新闻

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为了一个同心圆 聚力高考保供电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7-10 11:39:20 责任编辑:桃子
A+A- 

        “学子们在室内伏案紧张大考,我们在室外蹲点守候也是一次大考,要尽职尽责、全心全力,保证高考供电不出任何纰漏。”7月7日,在2020年全国高考考点临朐县第一中学,守护在配电室的城区供电中心保电人员魏德杰说。这是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全力护航高考保电的镜头之一。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延期一个月进行,高考要求特别严格,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早部署、早行动、早对接,采取有力措施,保障高考供电万无一失。

        考前快上电 学子畅享清凉

        “必须赶在高考前把变压器装好、电缆敷设好,保证新装空调及时投运,为学子送上清凉。”6月8日,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张洪忠召开会议,对学校新增上电项目作出部署。

        为改善高考环境,6月份临朐第一中学等学校增装空调设备,急需增容变压器、新建电缆。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立即行动,与县教体局和涉及的学校沟通对接,安排专门人员到校实地勘察,因校制宜制定上电方案,组织多支队伍迅速开展施工。临朐第一中学计划安装空调55台,用电负荷增长较大,需要新上8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敷设高压电缆300米,低压电缆800米。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15名施工人员赶到学校展开电缆敷设、变压器安装。施工人员克服天气炎热、施工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钻进光线昏暗的地下电缆沟,凿挖混凝土浇筑的坚硬地面,安装配变、布设电缆,全力搞好电力配套施工。经过紧张施工,6月30日,变压器、电缆线顺利安装完毕,实现了高考前完成接火送电、空调设备投运,确保了学子们考试期间能够畅享清凉。

        划分责任田 守土挑重担

        临朐县2020年夏季高考共设临朐一中、实验中学、临朐中学、临朐六中4个考点,考生总数4100人。为确保高考安全可靠供电,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将其作为一项特殊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公司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突出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先锋引领作用,大力实施“党建+保电”模式,举全公司之力,鼎力做好高考保电工作。

        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成立了高考保供电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周密的2020年高考保供电方案和事故处理预案,对每个考点的配电设施、室内外线路、插座、开关、空调等用电设备划片分工,设立了14个保电网格区,组织运检、调控和辖区供电所等11个涉及保电单位、80多名保电员工,提前行动、到岗到位,各负其责。该公司根据考场布设区域,分别建立党员包保“责任田”,各个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蹲住“责任区”,党员蹲守保电“责任点”,形成了“党建引领走在前、一队一个责任区、一人一个守护点,所有考点无空档”,实现了高考保电全覆盖、无缝隙。同时,在考点配备发电车或备用发电机,抢修人员和保电车辆24小时处于战时状态,对各高考考点进行蹲守,随时应对突发状况,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确保了高考用电万无一失。

        内外一条线 同心保供电

        “平安变电站巡视正常,设备运行稳定,未发现任何异常!”7月6日晚20:00,变电运检中心员工吕传刚履行“日汇报”程序,通过微信群向保电领导小组提报设备巡视情况。

        高考保电中,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坚持考点区内保电和考点区外保电一起抓,做到内外一条线、协同保供电,对4处考点涉及的110千伏临朐变电站、平安变电站、营子变电站和35千伏朐山变电站,安排专门人员不间断值守;对为考点供电的110千伏弥临I线、弥平线、弥营线、35千伏朐山线成立专门队伍巡回式巡视,严防外力破坏和异物搭挂;加强重点部位管控,属地城区供电中心、东城供电所对县教体局、监考老师以及考生、家长住宿点的供电设施全面做好检查消缺,联合住宿点单位责任人对用户用电设备、自备发电进机行“体检”,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用户及时消除;做好电网调度运行管理,高考期间不安排考点重点线路任何计划停电和临时停电检修工作,在处理紧急缺陷和事故抢险时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进行工作,保证重要场所供电不间断。在此基础上,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密切关注负荷变化情况,杜绝考试期间专线过负荷运行,加密开展红外测温及线路通道治理,为高考安全可靠供电扫清了障碍,为党和政府交上了一份合格的高考保电答卷。(记者 贺德良 通讯员 王学胜)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