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昌乐新闻

扶贫一线续写军人荣光

—小记昌乐县红河镇刘家岭村党支部书记李洪昌
来源: 2020-06-27 09:58:18 责任编辑:大萌
A+A- 

    退伍不褪色,转行不转志。从一名退役士兵到致富能手,再到村党支部书记,这些年来,昌乐县红河镇刘家岭村党支部书记李洪昌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发扬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在脱贫攻坚的“新战场”上继续勇当先锋。

    刘家岭村位于红河镇东北部,是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140户、4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户、7人。在脱贫攻坚战打响之初,李洪昌就通过户户到的方式,了解困难群众内心的真情实感,不仅把民情民意记录在“红本本”上,更深深地烙印在自己的心里,利用最短的时间,吃透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理清了帮扶工作思路,并对于每个贫困家庭的基本情况烂熟于心,制定了详细的扶贫工作计划。李洪昌先后为刘家岭村内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房屋修缮提升、无障碍改造、修建扶贫小道等,使贫困群众的生活居住条件得到了质的飞跃,幸福感显著提升,全面激发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好日子还在后头嘞,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不仅给我重新修建了房屋,还给我用PVC吊了顶,墙面刮了瓷,晚上一打开灯,屋里亮堂堂的,简直和白天一模一样。”前段时间刚进行完房屋改造提升的贫困户刘守江说起村里的扶贫工作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

    不仅刘守江对村内的扶贫工作很满意,其他贫困群众更是为李洪昌点赞。刘兴双目失明、行动不便,也是该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洪昌得知可以为其办理残疾证从而提高待遇时,他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自费驾车同刘兴前往昌乐县人民医院进行鉴定,最终办理成功。“多亏了小李啊,帮我办理残疾证,而且还对大门进行了无障碍改造,现在再也不用担心磕绊和摔倒了,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每每说起,刘兴的感激之情总是溢于言表。

    从军队走向地方,虽然军装已脱下,但李洪昌把这身绿色融进血液里。“扶贫工作不需要多么惊天动地,就是真正地躬下身来,深入到百姓之中,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从办实事开始,让百姓感受到扶贫干部的温暖,感受到脱贫后生活的美好。”李洪昌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他用汗水换来了贫困村民看得见摸得着的脱贫实效,而他的故事,也成为红河镇扶贫一线帮扶干部的缩影。

    记者 孙希明 通讯员 张伟杰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