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临朐新闻

临朐县第一座110千伏装配式变电站建成投运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6-03 18:13:22 责任编辑:桃子
A+A- 

        5月27日15时 30分,随着变电运维人员对变压器的成功冲击送电,110千伏齐庙变电站顺利竣工投运,该工程比里程碑计划提前一个月建成投产。

        110千伏齐庙变电站是山东潍坊临朐县第一座110千伏装配式钢框架结构变电站,占地总面积 0.4088 公顷,总建筑面积 835 平方米,总投资3953 万元。该站与传统变电站施工建设不同的是,所有钢构件全部都采用“工厂制作、现场安装”模式,建筑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后运输到工地,利用施工机械拼接装配而成,使变电站建设驶上了“快车道”,大幅减少了现场浇注混凝土、砌筑、抹灰等产生的大量扬尘、噪音、废水和废渣等污染,实现了施工快速高效,建设绿色环保。该变电站包括7个单项工程,本期新建5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110千伏出线2回,采用户内GIS设备,10千伏出线24回,10千伏采用户内金属铠装移开式开关柜。

        齐庙变电站于2019年5月正式开工,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工程建设工作,定期组织召开工程建设协调会,积极解决各类施工难题。注重加强计划管控、过程管控、专业协同,深入推进工程精益化管理,全力推进属地民事、工程进度、综合协调等各项工作。公司专门成立了110千伏齐庙变电站共产党员突击队,设立了党员责任区,建立了“党员+工程微信群”,聚焦工程建设,带头攻坚施工,参战人员早出晚归,加班加点,连轴大干,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全力以赴提速提效,确保早日完成建设任务。

        施工建设中,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坚持安全、进度、质量三抓并举,制定电网建设“七个计划”和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节点,严格计划刚性执行。坚持“日调度、日通报”工作机制,强化里程碑节点管控和考核评价,科学安排施工队伍,精准编制施工计划及方案。加大工程现场安全管控力度,强化施工现场“一票一方案一措施”执行,抓好公司内部专业协同配合,优化施工进度计划和停电计划编制,强化工程中间验收和质量消缺,尤其针对疫情特殊时期,坚持防疫、施工两手抓,人身、设备双安全,实现了施工进度与安全质量相互协调、基建与生产共同促进,全面提升了施工现场规范化管理水平。110千伏齐庙变电站建成投运后,彻底解决了35千伏朐山站重载问题,有效缓解了区域供电紧张局面,大幅度提升了朐山片区供电能力,满足了区域经济发展用电需求,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电力支撑。

        110千伏齐庙变电站投运后,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组织施工人员冒着高温炎热,全力开展齐庙站10千伏陶庄线、10千伏颜家线、10千伏善家线3条线路配出工程,奋战两天完成了出线施工任务,共敷设电缆800米,新立钢管杆2基,拆除10千伏牛山线陶家庄支线11号杆至12号杆100米,牛山线陶家庄支线齐家庄分支线导线100米,实现原牛山线陶家庄支线11号杆以下线路由齐庙站新出陶庄线供电,原牛山线陶家庄支线齐家庄分支线由齐庙站新出善家线供电。5月29日,随着3条10千伏配出线路顺利送电,标志着新投运的110千伏齐庙站顺利带上负荷,提升了线路覆盖区域的供电能力。(记者:贺德良 通讯员:王学胜)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