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排查整治除隐患,铁路安全永在线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5-29 14:38:48 责任编辑:沙莎
A+A- 

      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一直都是街道的工作重点和难点。胶济铁路横穿清池街道东葛、西葛、王油一、王油二、陈家油坊5个社区,线路长,面积大,综合整治难度大。为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防范发生涉路安全案件,清池街道结合城市管理及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属地责任,在前期已有工作成效基础上,深入细致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以解决安全隐患问题为重点,营造铁路沿线安全环境,常态化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玉山到铁路沿线油坊段,现场调度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要求社区加强安全巡查的同时加强环境综合治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以“专”为本,推进铁路沿线专项整治

      一是专题部署。街道党委书记牟海滨,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玉山高度重视铁路沿线安全综合治理,专题部署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将其作为重点整治内容抓实、抓细、抓好。二是专班推进。综治、城管、环卫、安监以及相关社区成立专班,联合行动,对铁路沿线进行排查整治。三是专项督导。对前期排查整治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效,确保不反弹。对新发现的隐患,明确整改主体、责任人及时限,点对点督导推动。

      以“细”为重,推进安全隐患全面排查

      一是注重宣传引导教育。各社区进一步加强沿线居民的安全教育,在各村居公示栏张贴铁路护路联防(防洪)通告海报和爱路护路人人有责——致铁路沿线广大群众一封信,切实营造爱护铁路,人人有责的浓厚舆论氛围。二是突出环境卫生整治。组织人员对铁路沿线进行全面的卫生清理,特别是覆盖的绿网、轻飘物、硬飘物等,确保整治工作不留死角,实现‘视野所及、人迹所至’的范围内无垃圾,让铁路沿线变得清爽亮丽。

      以“实”为要,推进安全隐患整改闭环

      一是实地巡查除隐患。各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网格员加大巡查力度,对铁路沿线涵洞、墙体、围栏、树木等逐段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全力进行整改,着力消除铁路沿线盲点死角,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问题,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的铁路沿线环境。二是实措推进促整改。能够立行立改的,第一时间整改到位;难以短时间整治的,限期整改到位。建立工作台账,对隐患问题清单进行动态管理,实行隐患整治销号制度,各社区每天上报整治工作进度,实行一日一调度,及时研究解决整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三是实效落实形长效。街道因地制宜,建立沿线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对个别易反弹的区域采取定期巡查、专人盯靠、专人管理等手段,夯实责任,提高标准,不断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事关城市形象

      事关铁路运输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清池街道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协同配合、抓住关键、主动作为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实工作

      加快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步伐

      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铁路沿线环境

      不断提升清池整体形象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