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奎文区大虞街道“六比六晒”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5-29 09:18:42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 何赛

        初夏时节,万物竞翠。奎文区大虞街道正是一派比学赶超的浓郁氛围,街道上下一心,坚定围绕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担当实干、勇争一流”的奋斗姿态,强化引领、锻强作风、自我加压、比拼实干,启动创业奔跑加速度,全力推动“八条重点线”落地见成效。

        原京剧团片区人员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是征迁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5月7日,街道立即成立工作推进专班,抽调22名骨干力量强力推进。建立每天早上沟通、中午碰头、晚间调度例会制度,累计召开专题会议26个。“这22位同志都是街道的‘精兵强将’,在此前的征迁工作中都有丰富的经验,是我们征迁清零的‘拆迁达人’。我们用开局就是决战的新作为新姿态,全力冲刺目标任务,坚持用‘抓铁有痕’的作风,制‘作战图’、立‘军令状’,营造比着干,赛着上的浓厚氛围,争取尽快完成区里分配给我们的任务。”大虞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玺说。

        “比着干,赛着上”,是这一段时间街道上上下下的口头禅。今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的工作部署。新班子上任后,大虞街道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上下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干部创新能力,扭住重点任务目标“牛鼻子”,通过“六比六晒”,比出新干劲,激发新动能。

        街道各征迁组,强化目标引领,不畏艰难,敢与强的比、敢跟快的赛、敢同勇的争,勠力同心、挥洒汗水,不分昼夜连轴转,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铁军作风,头拱地往前冲,正是靠这种攻城拔寨、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大虞街道仅用一天时间就率先完成入户调查,仅用两天时间就攻克所有难关,完成区里分配的36户签约任务,签约率达100%。

        “‘六比六晒’即比境界晒状态、比担当晒任务、比作为晒重点、比干劲晒效率、比位次晒指标、比亮点晒品质。通过‘六比六晒’,我们在一线锤炼了干部,每天每人干了什么,干得怎么样一目了然,成为干部考核评定的重要参考。自实行‘六比六晒’以来,极大提振了干部的精气神,有效激励干部担当实干,勇争一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春雷说。

        不仅仅是征地拆迁,在很多与民生相关的领域,辖区群众能够明显感受到身边干部作风的变化。在十中街小区,包片干部和社区干部召集部分居民围坐在一起,正在召开一场现场观摩会,为的就是近距离倾听民声,在下一步红色小区、红色物业的推进工作中能够更加符合老百姓的切实需要。街道精心谋划实施,现场一线强推,全力以赴补短板、破困局,助推红色物业扩面增容。截至目前,名仕新园、红旗小区、十中街小区、陈家庄小区、纺校宿舍等一批示范点建设成效相继凸显,103个红色小区、65个好管家党支部、435名“红小二”,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红色物业”在大虞街道正以全面开花、群峰并峙之势扩面提升。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