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来潍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调研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5-29 09:13:10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于卿 通讯员刘冀)5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光峰带领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建华陪同调研。

        在潍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寿光市双王城水库、羊口化工园区和昌乐县部分企业实地调研,召开了有关座谈会。

        省人大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推动安全生产形势不断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的全面落实。要创新监督方式,借助网络资源和媒体平台,积极探索“互联网+大数据+执法检查”工作方式,同时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和行业专家优势,打造科学合理、高效透明的执法检查新模式。要提高执法检查工作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开好解决问题的“药方”。要抓好安全生产源头防控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行业监管和日常管控,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