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际

【大使看中国】乌拉圭驻华大使:在消除贫困方面,中国无疑是世界级的榜样

来源:新华网 2020-05-28 10:04:00 责任编辑:聂毓
A+A-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龚雪梅 郭梦妍)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在中国两会召开期间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在消除贫困方面,中国无疑是世界级的榜样。

       卢格里斯认为,这个成就是中国人民在中国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取得的,是“一场现代世界的伟大革命,是全球范围内真正深化人权进程的巨大进展。”

       卢格里斯说,对于乌拉圭来说,关注中国国内形势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中国是我们的主要合作伙伴,是第一大贸易国。”他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也直接影响着乌拉圭人民。乌拉圭是一个优质食品产出国,与中国经济有着很大互补性。一个更加繁荣、消费力更强的中国,与乌拉圭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

       卢格里斯说,中国改革开放四十余年对全球经济的增长以及乌中两国双边关系都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影响,“数十年来建立的乌中友谊,毫无疑问,在改革开放中得到了加强与深化。”

       他强调,乌中一直都在努力巩固发展几年前两国建立的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展开了密切交流,实现了定期互访。乌拉圭新任总统拉卡列·波乌明确表示将把与中国的关系作为重中之重。

       卢格里斯表示,乌拉圭非常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巨大影响,尤其是对本国主要合作伙伴的影响。他坚信,中国经济的坚实基础以及中国人民的努力,将使国家的经济很快得以复苏。

       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是我们要共同面对的全球挑战,反对任何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的做法。乌拉圭深知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团结一致,不应该进行毫无根据的指控。我们在未来面对任何其它挑战的时候都该如此。

       提到5G技术,卢格里斯表示,乌中两国都是对科学技术投入巨大的国家。乌拉圭重视此项技术,愿意同中国及其他国际社会成员对话,以期在这一具有挑战的新技术中获益。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