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安丘新闻

安丘市石埠子镇卫生院积极开展低盐膳食知识咨询宣传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5-23 17:35:42 责任编辑:桃子
A+A- 

        研究表明,长期高盐饮食是高血压的重要危险因素,减盐已成为一项经济有效的防控高血压措施,为此,安丘市石埠子镇卫生院组织了一次低盐膳食知识咨询宣传活动。

        提高认识,认真组织

        为全力做好此次咨询宣传活动,石埠子镇卫生院首先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培训盐与高血压的关系、怎样防治高血压等;同时制作宣传横幅及展板等,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积极开展各种咨询宣传活动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石埠子镇卫生院设立宣传咨询台,对来院居民群众进行宣传咨询;在门诊和接种门诊悬挂横幅、摆放活动展板,积极营造宣传氛围;院内医务人员主动向来院居民群众(尤其是具有高血压病史及高危人群)讲解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低盐低脂饮食是预防与治疗高血压的有效手段等知识,并就居民群众随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通过门诊电子屏巡回播放低盐膳食宣传字幕,并利用接种儿童留观30分钟的宝贵时间让家长观看低盐膳食宣教影音光碟。

        此次咨询宣传活动,共接受居民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发放减盐防控高血压、防治高血压知识宣传折页200余份,发现并指导高血压高危人群8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使居民群众对低盐膳食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让大家更好的预防和远离高血压等疾病,对确保居民群众身体健康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