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清池街道“三到位”,全力应对强对流天气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5-22 15:55:34 责任编辑:沙莎
A+A- 

      思想重视到位。面对短时强对流天气,街道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险情报告工作,并及时处置发生的险情。街道制定并完善应对各种突发性灾害的应急预案,认真做好抢险救援物资、装备、器材的储备,切实做到了组织领导有力,物资装备充足,提高应急响应和抢险救灾处置时效。

      现场整改到位。受这场强对流天气影响,清池街道不少地方出现围墙、围挡倒塌,绿化树木倒伏等情况。为进一步摸清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影响,街道各部门、社区、村居及小区物业,快速行动,狠抓落实,积极开展强对流天气灾害后的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对于部分围挡倒塌、树枝散落等现场能够及时整改到位的,社区第一时间组织人力、机械整改到位。对于现场发现需要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的,第一时间上报,予以整改。

      排查隐患到位。街道组织人力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切实排除影响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此次排查重点是工作机制是否落实到位,灾害隐患点是否有新变化,涵洞桥梁是否有淤堵塞,铁路沿线及高速公路沿线是否有隐患,及时掌握动态变化,一旦发现异常立即向街道汇报情况启动应急预案,联系相关单位,并落实专人跟踪处理,尽快完善安全防护措施,组织管理设施修复,以保证居民安全居住及出行,切实减少群众的损失。通过排查暂未发现特别重大灾害隐患。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