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严查严管!

清池街道开展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5-22 15:55:34 责任编辑:沙莎
A+A- 

      为深刻吸取近期液化石油气领域事故教训,规范液化石油气使用,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潍坊高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区液化石油气使用情况摸底排查的通知》,清池街道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开展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坚决防止液化气罐火灾事故发生。

      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

      5月12日上午,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玉山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研究推广使用管道天然气相关事宜,要求各社区提高警惕,本着安全、惠民的原则,依法取缔餐饮企业液化石油气钢瓶的使用,动员沿街门头安装天然气管道,加快管道天然气的推广普及。

      街道成立液化气罐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班,由街道安监环保所牵头,以社区网格为依托,按照“一社区一专班一网格”的属地化为原则,设置12个社区网格,加大摸排力度,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建立管控台账,同时各社区及物业加强宣传引导,增加商户开通率,彻底解决LPG钢瓶的安全隐患,保障城市公共安全和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自查摸底促整改,防患于未然

      街道安监环保所联合市场监管所、城管中队、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餐饮业户、写字楼食堂食品安全及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和安全检查,建立完善台账资料,重点检查液化气钢瓶是否存在超期未检,是否存在报废钢瓶,钢瓶重装是否规范、使用是否规范以及钢瓶是否有安全隐患、配件是否安全等。对于排查摸底过程中发现的隐患,边查边改, 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 不能立即整改的,采取有效防范和监控措施,限期予以整改,确保限期整改到位,保证辖区安全稳定。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

      “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推送倡议书、通知公告、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常识等信息,提高辖区居民和经营业户的知晓率和支持率,线下通过入户排查,张贴公告、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帮助辖区居民和商户了解“瓶改管”燃气工程的时效性、安全性和惠民性,并对业主讲解使用规范和安全注意事项,要求经营者加强自检,提高使用者安全意识,动员引导群众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共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截至目前,专项整治行动共排查出居民用户钢瓶245个,集贸市场(谈点群)钢瓶41个,餐饮门店钢瓶334个,其他业态钢瓶4个,未接入管道燃气小区4个。下步,街道将继续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不留监管死角,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并对接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燃气管道安装及开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