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安丘新闻

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卫生院疫情防控期间积极稳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5-20 10:43:34 责任编辑:沙莎
A+A- 

      为全面做好2020年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确保健康脱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近日,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卫生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强化领导,广泛宣传

      成立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具体抓,公共卫生科、社区卫生室和卫生协管员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迅速开展签约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在开展履约工作的同时,边履约边宣传,广泛告知群众卫生健康知识,为群众解读健康脱贫政策。

      规范履约,服务到位

      签约医生通过门诊治疗、入户随访、健康咨询、信息推送等多种方式提供规范服务,对签约贫困人口中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等4类疾病的贫困患者进行重点管理,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和签约协议进行履约,切实做到规范履约,热心服务。

      统筹推进,有效结合

      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在为服务对象签约履约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有效摸排辖区内的发热病人,对外来返乡的贫困人口进行悉心登记。家庭医生入户的同时,告知群众做到尽量不外出、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做到疫情防控和家庭医生签约统筹推进。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