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昌乐新闻

朱刘:退伍军人在脱贫攻坚新岗位续写荣光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5-18 09:35:32 责任编辑:LINUX
A+A- 

        曾经,身着军装,他们是一名战士,守卫着家国的安宁;今天,重整行装,他们来到基层,在脱贫攻坚中续写荣光,不一样的“战场”,却有着不变的忠诚担当。

        在昌乐朱刘街道,随着退役军人公益性岗位的上岗,他们迅速参与到扶贫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讲述着扶贫故事、传递着扶贫正能量。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受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特别是面对难啃的“硬骨头”,更需要决战决胜的信心,攻城拔寨的勇气。为此,朱刘街道动员一切力量向脱贫攻坚聚焦,结合工作需要,精准落实退役军人优抚政策,将23名退役军人公益性岗位人员下沉到社区一线,让他们在任务中接受锻炼,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自豪感、尊崇感、荣誉感,使退役军人立足新定位、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5月13日一大早,魏家庄村71岁的刘树华老人家里显得比往常热闹了很多,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独居且高龄的他平时干不了重活累活,院里稍显杂乱,许多杂物也没有清理。

        魏家庄社区的帮扶责任人王应许决定帮老人进行一次彻底清理。在他组织带领下,刚到社区公益性岗位不久的6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一起到老人家里,在和老人简单沟通后就扑下身子忙碌起来,室内卫生大扫除,给换上捐赠的新床单、被罩;室外杂草垃圾大清理,土地重新平整垫土,还为老人专门开辟了一个小菜园。从早到晚,整整一天时间,家里变了大模样,老人脸上笑开了花。

        参与清理的退役军人闫孝章告诉记者,他们对基层工作没有经验,相当于一名“小学生”,首先要做的就是熟悉基层工作,跟着社区的同志多学习、多请教,今天给贫困户打扫卫生看似很简单,却感到很充实很有成就感。另外一名退役军人赵明健说,在新的岗位,他们身上有种干劲、韧劲和不服输的拼劲,能做的就是扑下身子干点力所能及的活。

        一次简单的扶贫劳动,充分展现出退役军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决战决胜的工作作风。让退役军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增添了新的力量。

        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要求,朱刘街道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待遇保障、思想引导、荣誉激励等措施,努力搭建提供好的平台,让退伍军人在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淬火和历练,在新的岗位续写荣光。 本报记者 付生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