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高新区实验学校巧用“人人通”平台助力教育教学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5-14 11:33:24 责任编辑:桃子
A+A- 

        2020年寒假,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被迫延长,这期间教育信息化手段展现出极大的优势。作为一线教师,积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灵活运用未来教育云平台空间,为学生防疫期间的居家生活和学习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

        未来教育云平台为班主任工作添薪蓄能。

        1.利用人人通空间APP发布班级通知公告,做好家校沟通工作。在这个特殊假期中,重要通知特别多,利用空间的这一功能及时把通知下发给家长,利用平台对家长的接收情况进行统计、分类,这样就可以有针对性的对部分家长进行二次通知,避免因出现有的家长不看通知而造成的班主任工作被动。2.利用平台的列表模块,进行学校的直播课预告和防疫知识宣传。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寒假里,在主页装扮的列表模块中设置了学校微信公众号专题和疫情防控专题,及时发布学校直播课预告,并普及防疫知识,宣传抗“疫”故事。这一举措,给学生及家长的居家生活和学习提供了有效的指导。3.利用人人通空间APP习惯养成版块,对学生进行习惯养成教育。阅读方面,发起了21天阅读打卡和写字打卡。阅读内容主要是学生必读课外书目和语文主题丛书,给学生规定好每天具体的阅读量,完成后进行打卡并在班级圈发表读后感;写字方面,每天在班级微信群推送写字视频,学生按要求进行临摹和书写,完成后进行打卡,并把写字照片发表到班级圈,圈里同学和老师可以互相赏评。

        未来教育云平台为教学工作助力增速。

        1.利用未来教育云平台空间内上传的丰富资源,为学生提供假期自主学习和复习的资料。在比赛筹备阶段,在空间内分类上传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学习资料,这些资料数量多,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实用性强,包含教学PPT、练习题、复习题、测试题、课文朗读音视频等等。假期里,将这些资料有选择性的布置给孩子们,为他们在假期里的复习和学习提供了丰富的材料。2.利用人人通空间APP检测功能,对学生进行课后练习检测和单元在线检测。为了巩固和检查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根据每天网课情况,在空间里给学生布置一定量的课后练习,让学生规定时间内完成并提交,学生提交后可以立即知晓对错情况并进行改正;每学完一个单元,编辑检测试题对学生进行在线检测,学生提交后,平台及时统计出正确率,学生掌握程度一目了然。可以说,在线检测功能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教师的工作压力。3.利用人人通空间APP活动广场,发起写字比赛活动。为调动学生写字的积极性,与写字打卡活动相配合,在活动广场发起了题为“端正写字 方正做人”的写字比赛活动,号召孩子们把写字打卡中书写最棒的作品上传参赛,孩子们可以在活动中互相学习、互相投票。同时,引导孩子在写字的过程中做到平心静气,并体会汉字中蕴含的做人道理,写字和育人相结合。这一活动得到家长和孩子们极大的好评,为这个漫长的假期增添了几分生机。

        未来教育云平台知行结合硕果盈枝。高新未来教育云平台使用以来,在平台发布了1900个学习资源,为学生假期的复习和学习提供了丰富的材料;利用平台的列表模块,及时地发布直播课预报、疫情防控知识和抗疫故事,为孩子们的居家学习和疫情防控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充分利用人人通APP的习惯养成和活动广场版块,发动孩子们假期的练字和阅读,打卡和比赛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受到家长的肯定和好评;利用人人通APP的课后检测和在线检测功能,不但让学生对所学知识得到及时的反馈,还减轻了教师批阅的负担;利用人人通APP下发学校各类通知,班主任可以及时掌握通知的阅读情况,防止班主任工作出现纰漏。(孙爱霞)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