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再夺“双招双引”流动红旗

高新区争当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领头羊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5-08 15:05:20 责任编辑:大萌
A+A- 

    “一季度签约项目11个、签约投资额231.14亿元,立项项目10个、立项投资额42亿元……”凭着这些硕果,高新区勇夺一季度全市“双招双引”季度评比“一马当先、勇立排头”流动红旗,荣获2019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优秀等次。这是高新区在去年连续五次获得“双招双引”流动红旗基础上,今年再夺“一马当先、勇立排头”流动红旗,也是高新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来,全区党员干部发扬创新、担当、实干的“高新精神”,提升快速、高效、领先的“高新速度”,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奋力争当“双招双引”发展火车头、排头兵的又一硕果。

    招引项目量质齐升。高新区坚持站在“双招双引”最前沿,拉升标杆、创新思维,以起步就攻坚、开局就决战的创业姿态,紧盯动力装备、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5G、物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重点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等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高端项目,加快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迭代升级。一季度,全区新开工(开业)项目10个,省外纳统项目到位资金31.57亿元;新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团队)5个,科研院所合作平台项目2个。投资100亿元的奥园·东方智谷、35亿元的吾悦广场、30亿元的IUIA潍坊区块链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签订协议,投资12亿元的联东U谷·潍坊创新谷、中国500强企业中国电子旗下文思海辉潍坊子公司等项目相继落户高新区。

    招引方式创新升级。高新区狠抓以企招商、资本招商、园区招商,精准高效招商选资,不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总投资1000亿元的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140亿元的潍柴新能源动力产业园、116亿元的歌尔智能硬件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其中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围绕整机整车、新能源、发动机三大板块配套开展招商建设运营,计划引进规模性企业500家以上,建设世界一流的万亿级动力园区,建成后年产值预计可达5000亿元以上,成为全市“双招双引”项目推进速度快、引进项目数量多、含金量高的生动范例。同时,在引进投资25亿元的华控航空发动机、20亿元的明日宇航等一批优质项目的基础上,启动建设占地4640亩的潍坊航空航天产业园,5年内引进上下游企业50家以上,再造一个300亿级产业集群。

    招商服务持续提升。高新区深化招商专班机制,紧盯项目洽谈、签约、落地各个环节,推进“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全力加快拆迁清表,提前扫清开工障碍,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并落实“店小二”式服务,对招引项目“一包到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障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效。搭建经济运行综合服务平台,创新服务企业“133”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包靠服务企业分工,对企业诉求落实“云服务”“网上办”,打造“24小时不打烊政府”。

    (通讯员沈振江 魏小慧 李硕)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