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寿光新闻

寿光市多措并举开展春季防灭火宣传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4-29 17:21:38 责任编辑:桃子
A+A- 

        “近期我市气温升高,大风天气增多,防火形式严峻。市应急管理局提醒您:严格火源管理,注意正确用电、用火方法,及时清理各种易燃物品;严禁私自烧荒,不在林区、景区吸烟、祭祀、燃放烟花爆竹。防火安全,人人有责!”为增强广大市民的防火意识和知识普及,寿光市应急局多措并举开展春季防灭火宣传工作,着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市府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市森防指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抓紧做好应对春夏季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有关重点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印发<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周密安排部署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

        部门联动,凝聚合力。该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通过发送温馨提醒的短信,增强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维护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4月份以来,累计发送春季防火短信4万余条。

 

        利用媒体平台,强化安全意识。在寿光电视台新闻频道持续对《关于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进行播放宣读,全天候游走播报“防火安全,人人有责”等字幕。积极对接电视台、寿光日报等新媒体公众号,将重要通知和防火知识通过“寿光应急”“寿光电视台”“寿光日报”等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推送给广大市民群众。联合寿光电台录制森林防火和农村防火宣传音频,充分依托“村村响”大喇叭广覆盖、高频率、强效果的优势,结合农村特点,用接地气、入人心、渗透式的方式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得上,实现“村村响”消防宣传全方位覆盖,确保农村火灾形势稳定。

 

        点击收听农村防火宣传

        点击收听森林防灭火宣传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