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经济开发区新闻

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4-29 14:06:31 责任编辑:桃子
A+A- 

        “五一”小长假将近,为切实做好假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辖区百姓食品安全,近日,潍坊市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集中执法力量,连续多日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学校周边、商场超市、大中型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场所,以群众消费密切相关的酒、肉、米、油、乳制品等为监管重点开展。重点对证照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和健康通行码申请情况、食品及食品原料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情况、消毒记录、食品加工区域环境卫生情况、食品标签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规定,及进口食品是否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针对个别单位存在的健康证不齐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指出,责令其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以次充好、“三无”、过期变质等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发生。以有效净化食品市场,确保市民“五一”节日食品消费安全。

        此次共出动执法人员412人次,检查流通环节食品经营户91家、餐饮单位158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给予指正规范。

        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潍坊新闻网记者于桐 通讯员徐宗起 葛玉姣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