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坊子新闻

坊子区广泛宣传医保法律法规管好用好百姓救命钱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4-28 17:12:59 责任编辑:桃子
A+A- 

        国家医疗保障局将每年4月定为全国“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为深入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自觉抵制欺诈骗保的良好氛围,坊子区医疗保障局围绕社会保险法、医保政策、医保基金监管的法律、法规和制度等内容进行多渠道广泛宣传。

        运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LED等载体形式播出宣传标语。倡导大家不断增强法律意识,依法依规看病就医,遇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举报。

        组织人员罗列前期打击欺诈骗保发现的典型案例,发放到定点医疗机构、监管工作群、医药管理群,向医护人员和经办机构工作人员集中宣传。形成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围绕宣传主题,发放医保政策问答手册1800余册、省医保局“四不准”、“五不准”、“十不准”单页4000余份,张贴“打击欺诈骗保海报”500余张。

        开展多形式法律法规培训。采取召开局党组会、干部职工会、两定医疗机构业务培训会,举办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等广泛宣传《社会保险法》、《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省医保局通报的16起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等,提升广大群众对打击欺诈骗保的关注度、认同度,形成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防患于源头,确保基金安全.

        下一步,区医疗保障局将急蹄步稳持续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检查治理行动,落实打击欺诈骗保举报奖励制度和联席会议制度,坚决打好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保卫战”,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医疗保障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