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奎文新闻

面向所有师生 奎文开启全面普及人工智能教育新阶段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4-26 17:21:40 责任编辑:聂毓
A+A- 

       潍坊新闻网讯 4月22日,奎文区开通在线平台,面向全区所有师生提供学习和实践人工智能、软件编程、STEAM等软硬件结合的人工智能教育课程,通过有趣的教学方式,激发师生探索学习兴趣,帮助师生掌握人工智能时代的思维方式和必备技能,享受创造乐趣,开启了奎文区全面普及人工智能教育的新阶段。

       奎文区立足实际、面向未来,主动适应人工智能发展形势,积极构筑人工智能教育先发优势,投入近6000万元,建成56个人工智能教育实验(体验)室,实现人工智能实验室校校全覆盖。引进贯通学科、学段、学情,以人工智能为内核,以积木、机器人、单片机、算法设计、数据获取与处理、 AI应用为载体和呈现形式的人工智能贯通课程,为培养具有计算思维、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的综合类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更好地全面普及人工智能教育,积极探索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更大范围的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下步,奎文区将建立名师工作室,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培训、考核认证、集体备课、公开课展示等形式,打造名师团队,提升育人质量和水平;构建人工智能教育范式,实施普及性课程、研究性学习和社团活动梯度课程体系,让每一名学生掌握通向未来的语言,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发展;聚焦构建优质课堂教学生态、推进学术观点和模式创新,强化课题研究,探索具有前瞻性、可操作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人工智能卓越人才培养机制,开展人工智能小院士培育评选、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创意编程与机器人竞赛活动,让每一名学生亮出自己的风采,为每一名学生的未来发展筑梦。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