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奎文新闻

潍坊市奎文区全面推行商户“门前五包”落地落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4-26 16:46:30 责任编辑:沙莎
A+A- 

      潍坊新闻网讯 今年,奎文区将全面推行商户自治联盟推动“门前五包”落地落实,不断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营造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市容环境。

      近日,记者来到福寿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北侧路东看到,每一家沿街商户门口都悬挂着“门前五包”责任公示牌,门前的人行道上卫生整洁,没有乱堆乱放的现象。业主正拿着自己购买的高压水枪在店前空地进行冲洗。

      奎文区自去年推行商户自治联盟,实施“门前五包”责任制以来,明确了商户在环境卫生、绿化管理、市容秩序、设施维护、扫雪除冰等方面的责任,提升了沿街商户的责任意识。在此基础上,文化路福寿东街至东风东街路段、金鼎街、幸福街、广文西街等奎文区的“门前五包”示范街,也都组建了自己的“商户联盟”,引导商户自治管理,并通过与执法人员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保持门前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截至目前,奎文区已完成60条街巷道路“门前五包”商户自治联盟的组建,并先后对违反“门前五包”责任的60余家沿街商户进行立案处罚。下一步奎文区继续进行联动式的检查,联动式的推进,计划4月底前完成全区60%的街巷道路沿街商户自治联盟组建任务,6月底前实现全域覆盖。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潍坊新闻网 记者 李国栋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