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滨海开发区新闻

潍坊滨海: 创新“三四五”工作法 决胜“四进”攻坚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4-23 17:36:26 责任编辑:桃子
A+A- 

        “四进”攻坚行动潍坊滨海区派工作二组,创新“三四五”工作法,马不停蹄深入基层,夜以继日沉到一线,靠前联系、主动服务,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保障“四进”攻坚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个清单”压实“硬责任”。“四进”攻坚行动滨海区派工作二组通过“三个清单”,进一步摸底子、探实情,找方法、解难题。建立联系清单。坚持组长牵头,分片包干、一站帮扶,把包靠责任划分到每名组员,建立联系清单5份,进驻包靠企业、项目、村居、社区9个。建立问题清单。5名工作人员全部下沉,采取实地调研、个别座谈、线上交流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化调研摸排,目前共建立问题清单5份,具体问题21个。建立落实清单。依据问题清单,建立落实清单5份,明确责任人、落实措施、完成时限等,推动问题精准高效解决。区派工作二组针对基层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帮助协调解决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个、测温枪50支、酒精消毒液200斤。进项目安排专人包靠,跨多个部门协调,积极帮助办理各种手续,使新建学校拿到办学资质。进企业指导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用工短缺、原材料供应缺口较大等问题。进村居帮助实施旧村规划改造、协调手续办理。进社区帮助棚改安置区新设立社区卫生服务站,解决了该社区1.3万名居民看病就医不方便的问题。

        “四个一”机制划定“硬时间”。坚持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四进”攻坚行动滨海区派工作二组摸索采取“四个一”工作机制,特定时间完成既定任务,加强自身建设。每日一碰头。工作组成员每日一碰头,共同研究部署当天工作,分析谋划第二天工作任务,有目的、有计划的开展工作。每日一学习。坚持每天集中学习中央、省市委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文件和相关政策,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每日一总结。将每日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探索推进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一周一报告。每周形成工作汇报,总结一周工作进展,谋划下周工作措施,持续跟进做好“四进”工作。

        “五个一线”工作法锤炼“硬队伍”。推行“五个一线工作法”,让暖心的政策、贴心的服务深入基层、走进一线。政策在一线宣传。工作组进驻哪里,就将上级精神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哪里,让基层一线用足用好上级政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一线掌握。区派工作二组深入一线举行座谈会、专题会16次,实地掌握困难问题21个,摸清一线实情。问题在一线解决。能在一线解决的问题,立即帮助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层层上报、协调解决。区派工作二组目前已帮助基层解决问题16个,5个问题正加快解决。能力在一线锤炼。广大干部下沉一线、联系帮包,通过摔打淬炼,增强了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做群众工作的水平。作风在一线转变。工作组成员既当指导员、宣传员,又当战斗员、服务员,真正和基层、企业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锤炼了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硬作风”。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