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奎文新闻

梨园街道开展“大排查、快整治、严落实”综合执法行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4-23 16:36:12 责任编辑:聂毓
A+A- 

       春季天干物燥,容易引起安全事故。为预防消防等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梨园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安全、环保、消防、禁毒等各项工作“大排查、快整改、严落实”综合执法活动,对辖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大排查、快整改,确保辖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开展综合执法。成立由街道安监、城管、环保、综治、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组成的综合执法队伍,各专业站所按各自分工针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分别下达整改通知单,逾期未整改的坚决落实关停措施。各合作社、社区组织力量迅速开展自查自改,主动配合联合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督促按时进行整改。夜间街道科级干部带队,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和部分餐饮店进行环保夜查。街道分片开展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将消防知识通过多种形式印在居民心里,增强消防意识,杜绝危险情况的发生。

 

       加大宣传教育。通过街道、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相关知识,张贴宣传挂图、发放明白纸等方式,面向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和居民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禁毒等公益宣传,切实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环保意识、法治意识。

       强化督查问责。在综合执法检查期间,对存在重大隐患或突出问题虚报、瞒报或未排查到位的相关合作社、社区要进行追责问责。综合执法检查中对重大隐患问题因工作原因未下达整改通知单却被上级部门通报的,按责任分工追究相关站所责任。(通讯员 钟玉洁)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