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城新闻

潍坊潍城区:号角嘹亮攻项目 赛比争赶促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4-22 11:23:58 责任编辑:沙莎
A+A- 

      潍坊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来到正在建设的潍坊智能制造产业园,这是潍城区重点打造的“双招双引”高端新兴产业平台,园区虽然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中,但已经有6家世界知名的机器人生产制造企业签约落户。

      据了解,潍坊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一期占地131亩,规划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建设生产车间7栋,计划投资3.5亿元。今年续建大型标准车间2栋,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亿元,新建大型标准车间5栋。

      潍坊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经理丁向阳:“目前,正在建设的两个车间,东区3号车间主体结构己经封顶,西区2号车间主体结构完成95%,已完成投资1.5亿元。第一批落户企业已完成了招商,园区建成后,世界500强企业美的库卡、双星现代、日本川崎、全球首款水下机器人生产商上海宇鹤、人机协作机器人生产商瑞士宝玑和自主品牌机器人生产商山东顺诺等知名机器人生产企业将入园发展。”

      潍坊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将整合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创新创业要素,依托山东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区位优势及潍坊雄厚的制造业基础,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产业,着力打造北方最具影响力的智能制造基地,山东省级智能制造平台。

      产业园先期腾出的用于落地企业产品研发展示的厂房

      潍城区采取边建设边招商的方式,积极为落地项目搭建平台,推动发展,先期腾出1.5万平方米的厂房,用于落地企业的研发生产。据丁向阳介绍,产业园完成组建了中德潍坊天颐机器人联合研究院,实现了全国第一款国防教育机器人、国内首款高空幕墙清洗机器人和天颐工业机器人三款产品的研发。整个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5亿元,实现利润3亿元,着力打造集科技研发、创业孵化、文化创意、总部经济、高端商务于一体的国际化科技创新智慧园区,将成为区域智慧经济新地标、产业升级新引擎。

      据了解,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强区”这一目标,潍城区按照“复工一批、竣工一批、开工一批、落地一批、签约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要求,以“项目突破年”为抓手,着力聚焦“五个突破”、培育“十大园区”、开发“十大片区”, 制订施工图、倒排工期表,集中力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和创新创业三大领域的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抢回来,确保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完成。

      潍城区发改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冯海明:“我们落实了专班包靠,做到一线办公、挂图作战、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项目突破百日大会战,加快实施总投资 1233亿元的 204个过千万元项目,突出抓好45个省重点、省优选和市区重大重点项目建设。通过新上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签约项目抓入库、储备项目抓落地,扩大投资总量、提高投资质量,全区上下形成比着干、赛着上的比拼机制,拼出项目建设的潍城新速度。”(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潍坊新闻网 记者 李国栋)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