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峡山新闻

练为战!峡山区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4-20 14:53:52 责任编辑:沙莎
A+A-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要求,确保企业复工达产和火灾防控工作安全,近日峡山区安监局组织开展了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各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组织辖区内所有企业,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对安全生产、火灾防控应急预案进行了专项演练活动,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进一步熟悉预案的实施程序,不断增强各级应急意识,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和员工自救互救技能。

     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峡山区安监局认真指导演练方案编制工作,以熟悉应急预案、掌握应急技能为目的,要求企业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认真总结经验,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时修订完善,让应急预案在关键时刻真正发挥作用。

     通过应急演练,企业职工熟悉了车间和工位附近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设置的具体位置和配置情况,准确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熟悉安全事故应对、逃生路线、疏散地点、自救互救常识等,实现了全员参与、全员提高,为应对突发事故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区已组织637家企业开展了应急演练,参与演练人员达11832人次。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