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我市组织举办非遗传承人管理系统培训班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4-20 09:36:57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潘来奎)为了更好地发挥我市非遗资源优势,提升我市非遗资源管理水平,打造我市非遗资源数字化管理平台,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举办了非遗传承人管理系统培训班,各县市区非遗保护中心主任、系统管理人员及市非遗中心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是为了适应我市非遗资源数字化管理需求,通过IT系统让相关信息数据化,将权限和功能分摊给适当的群体,达到更优的管理效果。市非遗保护中心以及各县市区将开展的非遗活动上传平台,并赋予积分,全市所有非遗志愿者及传承人报名参与活动,获得相应的等级积分,作为年审、年底考评及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下步我市将制定传承人退出机制,对于不积极参加活动或积分过低的传承人实行清退。

        近年来,我市非遗保护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截至目前,我市共拥有市级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331项,市级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89人,省级以上项目和传承人均居全省前三,非遗资源得到了较为有效的利用,非遗项目和传承人得到较为有效的保护。去年,原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正式获批为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是全国首批通过验收的7个保护区之一,也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