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固堤街道推动安全环保形势稳中向好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4-20 09:34:48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王聪聪 通讯员单子懿)夯实安全环保的基础,才能筑牢企业发展的基石。今年以来,寒亭区固堤街道牢牢抓住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这两条底线,“三点发力”推动安全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

        以督查整改为“落脚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安全生产“三到位”专项检查、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要求,固堤街道严格落实“日督查、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采取线上调度、“四不两直”实地督导等形式,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同时聘请第三方安全专家对辖区企业进行“体检式”检查,以“零容忍”态度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今年已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装卸环节整治等多个专项行动,查处整改安全隐患323条,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以培训教育为“着力点”,帮助解决难点痛点。针对上级发布的新政策及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街道先后举行排污许可证申领登记工作专题培训会、企业用电量智能监控安装培训会等多次集中授课活动,安排80余名驻企服务员对包靠企业进行“一对一”专项指导帮扶,同时安环办不定期通过电话问询、实地调研等就安全环保培训效果进行抽查,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环保业务能力。今年已累计开展专项培训20余次,召开企业需求座谈会5次,协助解决防疫物资保障等各类问题110余个。

        以安全防范为“支撑点”,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强化“防患于未然”的预警意识,线上为企业下发安全环保须知手册,引导企业借助“链工宝”“学习铸安”等平台开展员工安全知识和防疫技能培训,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等,目前,已累计实施安全生产应急演练10余家次,开展相关职业技能测试20余次,全方位提升了企业安全环保意识与水平。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