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奎文新闻

虞虹桥社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4-20 09:28:36 责任编辑:LINUX
A+A- 

        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4月15日,虞虹桥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开展踏查铲毒行动。

        踏查中,工作人员对各小区花园、绿化带、阳台等相对隐蔽地点进行了仔细排查。工作人员以“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工作要求开展地毯式清查,向居民发放《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资料100余份,向居民讲解“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种知识及毒品的危害性,并告知居民一定要杜绝毒品原植物的种植,严防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严打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居民不受毒品侵害,使禁毒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同时让辖区居民群众明白种植罂粟原植物是违法犯罪行为,对发现有种毒违法行为要及时向社区和派出所举报。并鼓励居民积极主动踏查、主动铲毒,打好人民禁毒战争,将禁毒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明处。

        此次踏查行动未发现辖区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以及大麻现象。社区通过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群众深入了解禁种铲毒的真正意义,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