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我市将举办重点“双招双引”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视频会议暨第20期钱学森论坛深度会议

钱学森论坛深度会议以“钱学森智库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迈向新高度”为主题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4-19 20:09:52 责任编辑:桃子
A+A- 

        4月22日,我市将举办重点“双招双引”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视频会议暨第20期钱学森论坛深度会议。这是我市全面复工复产后,“双招双引”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也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助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举办的一次重要研讨交流活动,对推介潍坊优势、提升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航天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山东大学主办,潍坊市人民政府、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第三研究所、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单位承办,会议分潍坊会场、北京会场两地同时举行。深度会议汇聚众多院士、业内专家,将重点围绕“钱学森智库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迈向新高度”主题开展深度探讨,谋划加速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钱学森论坛深度会议是由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为落实中央赋予的“建设钱学森智库”重要职能而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9期。作为国家级高端智库发声器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度会议高举钱学森系统工程的旗帜,坚持以系统工程为思想利器,致力于推动机器体系、知识体系、信息体系、专家体系、模型体系及决策支持体系的有机融合,引领世界系统工程的发展变革,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技术支持和方法支撑。

        会议期间,潍坊市重点“双招双引”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视频会议、GB/J-SDL科学实验室综合项目深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等活动同期举办。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经济规模持续扩大、发展质量不断优化、基础设施渐趋完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战略机遇不断汇聚,相继引进了中科院化学所潍坊化工新材料研究院、山大地热研究院等上百家高端机构院所,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了雄厚的科技基础和人才支撑。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有力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和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助力潍坊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为深入贯彻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贡献智慧力量。

        记者薛静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