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提升和法治环境优化攻坚战调度会议召开

惠新安主持并讲话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4-18 10:11:29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贺德良)4月17日,市委书记惠新安主持召开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提升和法治环境优化攻坚战调度会议,听取三个攻坚战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步任务。市领导孙起生、马清民、田民利、孙刚、赵崇发出席会议。

        会上,重点片区开发、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治堵、老旧小区改造、文旅产业夜间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效能提升、法治环境优化等七个专班分别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市领导围绕推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后,各专班克服疫情影响,迅速行动,各项工作进展良好。要围绕确定的目标,拿出决战决胜的攻坚状态,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全力突破各项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突出重点,聚焦城市缺失功能、重要节点堵点和市民集中活动场所,突出大、精、好、特项目,建设好城市,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引领市民新的生活方式,大力发展夜经济,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和假日休闲方式。要克服疫情影响,把握项目施工的黄金时机,加快建设进度。要注重品质,加强监管,确保项目质量。要加强统筹,注重协调联动,坚决避免各自为战,确保各项工作整体协同。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社会治理效能。深入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积极探索建立匹配、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社会治理机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有序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采取更加有力的法治举措,加快打造潍坊近悦远来的良好营商环境。要注重对企业的服务,对各类企业一视同仁,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依法严惩侵害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对危害投资环境及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诉讼案件,要及时立案、及时审结、及时执行。要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提高办案能力和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攻坚机制。市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带头推动、狠抓落实。各部门单位要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要注重在一线发现干事创业的干部。专班要突出“专”,把各项任务保质保量落实到位。督导组要真督实导、严督实导,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