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三个到位,共建防疫“合力网”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3-26 14:36:33 责任编辑:沙莎
A+A-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府东社区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压责任、控源头、抓精准、防蔓延,以管控排查、服务保障、舆论宣传为依托,做好“三个到位”,落实防控责任,筑牢防控网络,释放出基层党组织的强大生命力。

    群防群控到位,社区防疫“立体化”

    在社区加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疫情“宣传员”、联防“执勤员”、防控“监督员”、群众“服务员”、文明“倡导员”、舆情“引导员”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社区党委发动组织好村居、物业、志愿者三支力量,建立门岗值守小组、卫生消杀小组、宣传服务小组,各项工作分片负责、责任到人,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形成打赢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巨大合力。

    在防疫工作最吃紧的时候,街道党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剑伟带领安监环保所的冯进成、黄薪宇、张世军前来支援,社区志愿者也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力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

    “在韩侯社区清平小区,六位热心居民主动承担起代送物品、小区执勤等工作,不怕苦不怕累,守护了居民生命健康安全,真心感谢他们。”社区党委书记夏金龙认真地说。第一轮社区排查的1500余户居民中共隔离400余名人员,仅王侯嘉苑小区就有117名,为这些隔离人员提供物品采买、代取快递、代扔垃圾等服务,仅靠七名社区干部是远远不够的,这时候社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志愿者都主动加入到社区服务队伍,干群一心、协力配合,共同筑起了牢固的社区疫情防控堡垒。

    摸排细致到位,关口排查“高效化”

    自1月26日开始疫情防控以来,社区始终把全面排查作为疫情防控的首要关口和重要环节,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深入开展动态化排查、常态化防范,消除盲区和死角,严把小区门岗,保障居民安全。自年初一起,小区物业就制作了规范的出入证,便于从事保洁、保安等工作的居民出入。“发放的出入证带有编码、一证一章,并留有存根,有利于社区全面掌握出入人员的完整数据,做好防控工作。”夏金龙如是说。

    除此之外,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各小区严格规范消杀程序,每天三次对电梯、垃圾桶、小区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居民从网上下单购买的快递由门岗执勤人员对包装进行统一消毒后送至居民家门口,让居民安心、放心。

    创新服务到位,管理模式“人性化”

    防疫服务两不误,社区、物业联手为民解忧。在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后,为保障居家隔离的居民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社区联合亓昌物业找来有资质的商户,在小区内定时定点设置摊位,把低于市场价的蔬菜水果“请”进小区内,方便居民采买,安全又贴心。

    “前期是由商户每天去南下河市场统一进货,下午三点在小区北侧的巷道边集中售卖,后期由于居民需求量增加,商户忙不过来,我们物业就接手了这项工作,由居民在小区物业群里发‘购物单’,我们统一去采购后送到居民家门口。”亓昌物业经理韩忠海说。

    除此之外,社区和物业还共同出资买菜送居民,贴心服务送上门。“物业经理韩忠海听说附近一些菜农正在为蔬菜卖不出去犯愁,便主动联系韩侯社区居委会,提出直接到田间地头购买最新鲜的蔬菜拉回来送给居民。”夏金龙介绍,“社区党委十分支持,当即决定与物业共同出资购买。我们联系了昌乐、安丘等地的几位菜农,购买了两万余元的大棚菜,用货车运回来,全部免费分发给家住清平小区的400多户韩侯居民。

    当挂着“爱心菜篮子,防疫小分队”牌子的三轮车一辆辆出现在楼下时,居民们十分感动,纷纷在群里对社区干部和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战“疫”定有胜时,决胜贵在坚持。下步,府东社区将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通过有温度、有情感的精细化服务,解决居民最现实的问题,把温暖传递到群众心中,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