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奎文新闻

奎文:强化“疫”线服务护航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3-25 15:31:16 责任编辑:沙莎
A+A-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李国栋 通讯员 泮水芳 奎世剑)疫情要防控,经济要发展。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担当作为,强化“疫”线服务,护航小微企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改革市场主体年报方式。结合疫情防控企业发展期盼,探索实施“多报合一”改革。正在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计、商务等部门研究建立“多报合一”工作机制,统一公布年报公告、申报指南、年报业务咨询电话等信息,全面指导市场主体自主填报年报并向社会公示。同时,将个体工商户的年报时间由原来的6月30日延期至12月底。

    优化经营异常名录移除流程。实施经营异常名录移出业务办理“网上办”“零见面”,将企业现场申请改为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年报微信群、邮箱等网上申请,采取快递邮寄等方式办理。材料齐全、符合移出条件的,简化流程、即时办理,及时做出移出决定。对因地址失联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提交住所或经营场所变更后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资料的,即可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暂不进行实地核查。目前,已为1家企业办理了网上移除经营异常名录手续。

    “硬核”驻场帮扶企业解难题。切实发挥市场监管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对重点企业实施精准质量帮扶,驻厂包靠,保质量,保供应。从原料进货查验、执行标准、产品标准标识、消杀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监管指导,督促企业落实质量保障措施。目前,已对辖区5家重点企业进行驻厂帮扶,帮助企业有效解决了标识不规范等问题。联合城管执法局有效督导400余家已开业个体户规范落实消杀、防疫措施。

    严厉查处市场领域违法行为。紧盯口罩和消毒用品等防疫用品质量及生活必需品等社会关切,从重从严从快,依法严厉查处销售以普通口罩冒充医用口罩、“三无”产品、假冒注册商标、以次充好、销售假冒伪劣、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共依法立案查处商标侵权、未明码标价等违法案件4件,处理投诉和接受消费者咨询1400余件次,形成了对疫情期间违法行为的震慑和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